※圖上:全旅參與香港童軍大會操



特別鳴謝:劉智傑主任(圖上)及全旅童軍領袖


薪火相傳童軍精神
港島第9旅童軍@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


港島第9旅童軍最初由數名熱心童軍活動人士組織而成立,初期於柴灣泳池進行集會,公開招募區內兒童及青少年,除了訓練他們童軍技能外,更重要是讓他們於課餘時間參與充實的活動,不致誤入歧途。



※圖上:早期團集會



※圖上:開團領袖們

幸得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校長認同及大力支持,全年時間每逢星期六、日及假期,願意借出學校場地進行集會,更讓領袖們可於校內招募各級同學,成為童軍一份子,進一步擴展第9旅童軍人數及旅團組織,與學校之間成為教育及活動之合作伙伴,至今已有20年。



※圖上:紮獨木橋

現在,港島第9旅童軍已發展有小童軍、幼童軍、海童軍、深資童軍及樂行童軍五個支部,成員超過150人,每年也有數十名同學新加入成為新團員,受到同學及家長歡迎,部分家長更受領袖們感動,主動加入旅團,成為家長童軍領袖,共同為培育小朋友作出努力。



※圖上:新春盆菜宴



※圖上:火箭筒紮作

此外,更感恩的是多位校友雖現已投身社會,從事不同工作,但因小時候於學校參予童軍活動,接受過各前輩領袖們教導及所提供一連串的訓練,正面影響及改變了自己的人生和做人處事態度,所以現在亦願意於每星期的工餘時間回到母校,擔任童軍領袖,透過訓練、帶領團員參與比賽及分享親身經歷,教導學弟學妹有關童軍知識及處事正確態度,以生命影響生命,回饋母校,藉此希望將童軍服務他人精神薪火相傳。

適逢本年是旅團成立25周年,也希望將此精神一直傳承下去。



※圖上:近年大合照




相關資料:

※ 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網站

※ 更多文章、影片及活動介紹

※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,立即「Like」及「訂閱」 !
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!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\